close

  今夜的月皎潔又明亮,已經不記得從何時起,喜歡上這樣的月夜。

  就算已拉上窗簾,還是擋不住投射進來的月光,於是又一如往常走到窗前抬頭望著明月。窗下是一座玫瑰花園,不知是誰在這裡種植這一大片玫瑰花?在某個像今天的月夜發現了它的存在,而且每看它一回,似乎它就越茂盛越纏繞。

  突然間,我看到一個長髮穿著洋裝的女生站在玫瑰花園中,剛才沒看到她呀?我納悶著,是因為花欉太茂盛了嗎?我停止心中的疑惑,因為她正蹲下來,好像要在身旁的泥土上挖洞,沒錯她在挖洞,而且越挖越深,我彷彿已經可以看到地上有一個小凹槽。她看著手中的相片許久,再把手中的相片放在胸口,她提頭看著明月,笑著閉上眼睛,淚水從她的眼角流下,她慢慢的把相片放在洞裡,輕撥些許泥土覆蓋著,她坐著一動也不動。許久,許久!

  面對眼前詭異的景象我感到害怕,為何我和她的距離那麼遠,而我卻能看清她的動作表情,且那麼清楚地感受到她所傳遞的訊息?!我又停止心中的疑惑了,因為她站了起來,開始在原地轉圈圈,淚水藉著離心力飄散在她的臉龐外,一顆顆好像晶瑩剔透的珍珠。她轉得範圍越來越大,越來越快,我好怕她會跌倒,我不禁在窗前吶喊著要她停下來。

  她的洋裝破了,一定是被玫瑰花刺勾破的。我定神一看,花園裡的玫瑰花全都不見了,只剩下長著刺的莖葉,它們糾結纏繞著。在其中轉圈圈的她並沒有停下來,一樣越轉越大,一樣越轉越快,我看著她洋裝的碎片和她的淚水一起往外飄散,我推開窗戶大叫著,停下來,停下來!她沒停下來,而我停下來了,沒再叫了....,她宛如一個小型的龍捲風似的,在我眼前旋轉並飛走了,就這樣消失了?!

  我跑下樓,眼前沒有玫瑰花園,也沒有長著刺的莖葉糾結纏繞,一張相片從空中飄落在荒蕪的泥土上,我跑向前撿起它。看著相片,裡面的人物是我和你,五年前的我和你,我顫抖著拿著它的手,我跪坐在地上,我把它放在胸口,仰天大叫且放聲大哭....。

  我不知道時間停格了多久?也彷彿跳脫了原本的空間?我慢慢爬起來坐著,手中的相片不見了,我坐著的泥地也不見了,此時此刻我置身在最熟悉的床上,眼前是最想遺忘卻又最深刻的回憶....!




☆記憶深處的眷戀,總在你冷不防時襲捲而來!

SONG:無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平線の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