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遇到挫折失敗時,或是得到他人不好的評價時,我總是容易產生負面情緒,有時形於色而不自知;若感到極度委屈時,根本無所謂是否形於色,甚至還遷怒於他人,而他人似乎也只能自認倒楣!這樣的心情及態度有時會惡性循環好幾次,覺得人生好沒意義,彷彿整個世界都是顛倒的,極度需要找一個出口,才能得到釋放及解脫~~!

  曾經看到這麼一段話:跑了一個半小時,跑到夜燈都熄滅,跑到夜都變清晨。用光力氣停下腳步那一瞬間,眼淚竟然不聽使喚像一場大雨,越疲倦越需要發洩。掏空了力氣,讓自己歸零,什麼都不屬於我,我感到自由。我才發現我經常把找出口掛在嘴邊,卻只是任憑負面情緒積壓在心裡,而自己還不時咀嚼著它,從未用正面的態度去宣洩它。或許一開始,自己的想法並沒有那麼偏激,但它就是會帶領自己沒來由地往死胡同裡鑽,而且又如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,令自己困死在那裡,無法動彈也不能呼吸!

  現在起,我決定要好好重視且整理自己的負面情緒,真正的為它找出口而不是找藉口,那就是不讓負面情緒在心裡停留太久,不悅的感受在回應他人或在blog抒發後,就要同時揮別而去且不再耿耿於懷。雖然說得容易做得難,尤其是對我這種死個性的人來說,更是難上加難,但我還是決定竭盡所能地去努力達到這個做法!

  我相信有人可以將負面情緒轉換成正面動力,但這應該就是我之前所謂的能人了,所以越是挫折他將來的出擊就越具power;我當然不屬於這類人,一介凡夫俗子的我,只希望不要困在自己的負面情緒裡,不要遷怒於他人,傷人而不自知。因此,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及修行,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讓自己更加圓融更加善良!




☆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平線の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