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突然有很深的感觸,無法稱之為頓悟,是因為我不知我的想法是否正確,所以姑且還是稱為感觸吧!

  我原以為每個人來這世上一遭,必然有他的使命要執行及完成。現在我認為所謂的使命仍有,但,是付予有能力的人,而凡夫俗子般的我,背負的只是宿命。

  使命,有正有邪。有人迫使他人墮落、做惡,在此我稱它為惡魔使命,因為不了解所以不去討論它。這裡想說的是正面的使命,是得以扶持他人、教化他人或改變他人~大自各信仰的真神們,在羽化成仙之前,就是犧牲自己只為渡得眾人;小至老師、醫師們,我一直認為師字輩的職業是不能亂當的,因為這是道德良知的職業,除非真有春風化雨或仁心仁術等精神;對我而言,我還要感謝二種人,就是音樂人和作家,每當自己陷入低潮久久走不出來時,我會用音樂和文字來感動自己,讓自己又得到重新的力量。

  凡夫俗子的我,本來就是一個宿命論者,我覺得今生的種種全來自前世的糾葛,也就是所謂的因果輪迴吧!因果輪迴,就是前世因今世果,所以今生的一切是用來償還前世的虧欠,至於是誰欠誰、誰還誰,是早已論斷好了,無法討價還價的(淚奔~)。當然,我還是相信有自己能改變的命運,但只限於攸關自己的那一小部份,若牽扯到其他的人物時,都在冥冥之中已既定了。倘若真能和命運相抗衡者,我想,他就不是凡夫俗子而是能人!

  使命或宿命?能人或凡人?為何我會有這樣的的感觸呢?因為平凡的我,曾試著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影響他人,也想盡自己的力量來改變自己,但得到的,不是徒勞就是極小的成效,我感到累了於是放棄了......。我影響不了人,改變不了自己,正因為我不是能人,我背負不起這個使命;我累了,我放棄了,正因為我是凡人,眼看一切來來去去而無能為力,這是我的宿命~~!




☆在既定的宿命裡,為自己盡最大的努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平線の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