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自己沒有任何才華,所以我是個偶像情結很深的人,容易被我所缺少的特質所吸引,因為這份特質就像是自己失落的那一塊,彷彿欣賞這樣的人,在某個定義上我就得以完整,不再有缺陷!而這份所謂的特質是才華~是見識~是氣質,在被它感動後所轉化的是欣賞~是崇拜~是信仰!或許在感動的過程中,我放大他人的優點,弱化他人的缺點,但不再是少女的我,現在能讓我崇拜的絕非只是單純的偶像,而是感動他們所能給我的感動!

  以往我較容易以自己的感覺來感受人事物,所以很多時候都添加了自我的成份,往往使想像與事實差距甚遠,也為此經歷了從欣賞到失望,而這個轉換是一種幻滅!這個幻滅若是發生在我欣賞的名人身上,是一種落空的失望;但這個幻滅若是發生在自己的親人身上,卻是一種極度的絕望。因此,我寧願選擇當隻埋首於土裡的鴕鳥,在未真正幻滅的時候,我先選擇逃避就此打住,希望可以不要經歷最不堪的一段,能夠在最美好的時候落幕,或許還能保留那美好的表象!

  現在的我,很多想法不同於以往,看待週遭的人事物也較少添加自我感覺於其中,能夠用比較客觀的態度去正視每個人的優缺點。看過一段話:親愛的自己,你的身邊充滿讚美和批評,那些讚美都放大了你的優點,你沒有那麼好,要努力去看見你那被過於讚美掩飾的缺點,改進它。那些批評都放大了你的缺點,你沒有那麼壞,要記得去珍惜你那無法被真正抨擊的優點,發揮它。新的一天,開始!這小小一段話給我大大的感觸,所以我得以改變自己之前的刻板定義,不要把別人及自己想得太壞或太好,每個人都要不斷的再改變、再改善,重要的是要有那份勇於面對及承擔的態度,只有給予那個機會才能讓人更加美好,不是嗎?!

 

 

 

☆我所崇拜的人,不在於他是否完美無缺,在於他面對事情的態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平線の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